凌梓

我是凌梓,不私发,爬。
qq:211846474
wland:1077194
bcy:凌梓不灵

【鬼童丸乙女向】同堕深渊(4)

*长篇,阴阳师鬼童丸x你




*“你”有名字,叫江崎 鸢








  “你知道,修罗鬼道的由来吗?”


  你点头,凭着记忆将书上内容复述了一遍:“修罗鬼王作恶多端,万死莫赎,手上所染的鲜血不知几何,引来了三大世家的联合讨伐,最终被您斩杀于鬼疆附近。修罗鬼王尸身所带着的妖力引来了万鬼在此厮杀,此为修罗鬼道。”


  “鬼童丸,是修罗鬼王与人类之子。”


  贺茂忠行顿了顿,组织了一下语言,将当年的故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你。


  “那是……近二十年之前的事了。那时候的我还抱着些人鬼共生的,不切实际的妄想。在一个被山贼屠戮的村子里,我遇到了还是婴儿,尚在襁褓之中的鬼童丸。”


  “他躺在尸体上,腹部受了伤,冲着我咿咿呀呀的笑,俯下身去试着啃食身下尸体的血肉。我那时便认出了他的种族,本该直接斩杀,但,那时的我想着,他也许会是人鬼共生的社会的起点……为杀戮而生的修罗鬼的孩子,只要悉心教导,同样能够行善,走上正确的道路。”


  “那时的我,是这样想的。我怀着这样的期望,将他带回了贺茂家,收作养子,带在身边教导。”


  “鬼童丸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天赋,后来,一次任务,他的半妖身份意外暴露。学堂中的其他人并不太喜欢他,这不对,但可以理解。毕竟,人与妖鬼之间的争斗已经持续了太多太多年,任谁都无法这么快对半妖放下戒心的。”


  “只是,这的确与鬼童丸无关。他心中大概始终是有怨在的。只是,我没想到……只是一点同窗之间的争执,鬼童丸居然会对他们下了杀手。”


  “十余个贺茂家下一代的精英子弟,十余条人命啊。他在那之后甚至还伪装了现场,粉饰太平,直到被发现。我将他放逐到了修罗鬼道,在他心脏处刻下咒印,使其再不能踏进京都一步。”


  贺茂忠行苦笑:“那咒印我也是偶然在古籍上看到的,没有解法,只有传言辉夜一族可能有解咒的线索,即使是作为下咒人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解。真是没想到,他想到了别的办法。以阴阳师的契约与咒印相抗衡,只要契约还在,咒印就无法束缚他。而且,相应的,在咒印的力量被压制的同时,契约的力量也是被压制的。”


  “——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身负契约的式神无法对阴阳师不利,但是对于鬼童丸,他并不受这一限制。”


  你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在修罗鬼道时,鬼童丸的名字给你的熟悉感在此时也得到了解释。那是在贺茂学堂时,下课后,一位师兄对你所说。


  “那个叫鬼童丸的家伙啊……身为半妖,本来一出生就是该去死的,老师发了善心才带回来。他不仅不感恩,甚至还杀害同门,好几位师兄都是死在他手上的!他之后被老师流放,现在多半是死在修罗鬼道里了,若是他竟能苟活下来,我定要他死在我手上,以告慰师兄们的在天之灵!”


  他那时说的情绪激动,唾沫横飞,你却只觉得无聊,并不当真,只当做个八卦,听过就算,如今才重新将它从记忆的深处翻出来。


  还有在修罗鬼道附近时,鬼童丸为何会主动要求成为你的式神,现在,也有了合理解释。果然啊,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