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梓

我是凌梓,不私发,爬。
qq:211846474
wland:1077194
bcy:凌梓不灵

【鬼童丸乙女向】同堕深渊(5)

*长篇,阴阳师鬼童丸x你




*“你”有名字,叫江崎 鸢








果然啊,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等等。一阵寒意自你心头涌上,你猛然打了个寒颤。那日与你同行的其他阴阳师,一直未归,寮办派人去调查时才发现他们都已殒命于返程中途,被妖鬼所劫杀,发现时现场只留下了并不完整的一堆白骨……


  你并不是什么圣母,其他阴阳师当日选择了放弃寻找你直接离开,加上来时一路上明里暗里的排挤,听到他们的死讯时,你甚至是心平气和的。但现在,再次想起这件事,和你那时在客栈里和鬼童丸的对话,你只觉得手脚发冷。


  


  “起的好早。你那几只小鬼呢,怎么今天不见它们?”


  鬼童丸轻描淡写的答:“去觅食了而已,他们发现了一顿难得的美餐。”


  


  按照寮办那边给出的的信息往回推,他们的死亡时间,正是鬼童丸的小鬼暂时消失的前一天的夜晚!一些细节当时你并没有在意,现在回忆起来才觉得细思极恐。鬼童丸的衣服上,分明是有血的,只是被鬼衣的底色掩盖了,并不显眼,你当时才没有发觉而已。


  你有些不敢再深思下去了。到底是对方成为你的式神之后呆在你的庭院里的数月表现的太过安分和善,以至于你不知不觉中放下了戒心。鬼童丸到底是大妖,还是修罗鬼王之子,天性注定以杀戮为乐的修罗鬼。


  “……我明白了。”


  事到如今,你哪里还不明白贺茂忠行特地同你说这一番话的言下之意?鬼童丸这样的存在,留在这里无疑是一颗巨大的不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炸。解除契约,咒印自然没了压制,发挥出它应有的效果,鬼童丸将无法再踏进京都一步——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只是,我需要一点时间考虑。”


  贺茂忠行点头,站起身来,话里隐隐含着深意:“江崎,我相信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你没做声,只是默默的跟着离开了。鬼童丸在外面等你,你没叫他,他也没叫你,在沉寂中回了庭院,一路无话。


  ——————


  你开门见山,打破了沉默:“贺茂老师已经把你被放逐到修罗鬼道之前的事都告诉我了。关于这些,关于那一队已经死亡的阴阳师,鬼童丸,什么想说的吗?或者说,我应该称呼你为修罗鬼之子?”


  “也许吧。”暗红发色的修罗鬼声音有些哑:“我想和你讲讲,这个故事的另一个版本。”


  “修罗鬼王与人类的孩子机缘巧合之下,被杀死其父的,大名鼎鼎的大阴阳师捡了回去,接受人类的教育,在人类的世界里长大。只是,他却半点都想不通,为什么他的同伴总是这么厌恶他。没有人愿意同他组队,同他说话。他像是人人避之不及的瘟神,触之即死。憎恶的眼神终日缠在他身上,挥之不去,后来的一次任务中,他的半妖身份意外暴露,于是,憎恶中又多了几分恐惧。”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