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梓

我是凌梓,不私发,爬。
qq:211846474
wland:1077194
bcy:凌梓不灵

【鬼童丸乙女向】同堕深渊(6)

就是说,我是要糊了吗orz,悄悄求求赞和评论就是说。


*长篇,阴阳师鬼童丸x你




*“你”有名字,叫江崎 鸢








  “他并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明明他每门功课的成绩都一直名列前茅,明明他一直在拼命压制骨血里带出来的杀戮欲望而从未伤害人类。他很困惑,于是去问将他抚养长大的,他敬爱的老师。老师只是说,你带着修罗鬼的血脉,他们恐惧你是必然的。你要忍耐,要融入,要伪装,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他时常反反复复的做同一个噩梦。梦里的同窗们,还有其他的人类,化成千千万万的小纸人。他被关在铁笼里,小纸人们指指点点,唾沫横飞,对他倾注着最大的恶意。另一个他在轻声劝告,撕碎,把他们全部撕碎。紧随而来的,是梦中老师愤怒又失望的脸。于是,醒来的他重新将自己关进铁笼,日复一日。”


  “直到那一次。妖鬼杀人,食人,手段残忍恶劣,人心惶惶,寮办却束手无策。无奈之下,他们开出了悬赏,赏金,是一个天文数字。我不是凶手,他们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为了一份虚无缥缈的罪孽和实实在在的奖赏,正义的师兄们将利剑刺进了邪恶的修罗鬼之子的胸腔。”


  “我杀了他们。”鬼童丸语气平淡,像是在说“今天晚上要吃什么”一样毫无波澜。“讽刺的是,他们苦苦追寻的那只妖怪,在他们死后,被他们的尸体吸引而来。我将他们的灵魂封进妖怪体内。吃吧,吞下曾经的自己的血肉,失去作为人类的高贵自尊,接受来自昔日亲朋的厌恶,仇恨,唾弃,然后被处决。这个故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不是吗,江崎?”


  他语气亲昵,音调微微上扬,你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公平的说,如果把鬼童丸的角色换成你,你多半也会这么做。但是,可以理解,并不代表可以接受。


  ……只是,关于那几个阴阳师,尽管你知道九成九就是鬼童丸做的,你也依然想问他,听听他的回答。你可真不是个好人啊。你自嘲,不得不承认,你心中存在着一丝微小的希冀,希望那的确只是个巧合。


  “那日在修罗鬼道时,与我同行的几个阴阳师呢?也是你杀的么。”


  “是啊,是我。”鬼童丸爽快的承认了,没来由的,他笑了起来:“他们在修罗鬼道时,抛下了江崎,我只是在替江崎惩罚他们而已啊。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天经地义,还有人是活生生被撕碎之后才咽了气的呢,江崎不应该夸夸我吗?”


  鬼童丸的话里带上了几分疑惑的意味,就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天真,残忍,又疯狂,眼中盛满了真真切切的快意——他是真的在为杀戮,为自己满手的鲜血而感到快乐的。


  莫名的,你有些怜悯他。你自己都不知道这怜悯从何而来,只是的确生出了这样的感受。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